AndraElla

已废号

【刀剑乱舞】【阴阳师】为什么刀剑男士和式神的地位完全不同?

自己看法的一个总结。不引战,欢迎一起讨论这个问题。
语死早预警。两圈对比预警。
两个游戏我都爱。









这几周入了刀剑坑。和同是日本玄幻主题的阴阳师对比,为什么刀剑和式神的地位完全不同?大部分刀剑总是对审神者毕恭毕敬唯命是从,而式神跟阴阳师却隐隐有些像普通的同事。而在阴阳师同人文中,这种对比更明显。

在苦思冥想之后,我得出了以下结论:

1,来源不同。式神是在漫长的自我生出灵智和成长后,和阴阳师确定关系的,类似于老板和员工。而付丧神是在审神者的灵力下产生,从一开始就和审神者绑定了关系。假如一个人同时是你的父母和老板,你想不尊重他都难。

2,死亡概率不同。式神不会死于战斗,而付丧神会。头顶悬着的达摩里克斯之剑威力越小,行事就会越发不受约束。

3,地位不同。阴阳师攻击力并不高,生活好坏水平高低全看式神。所以阴阳师和式神互相依存,双方掌握的权利基本相同。而且,式神离开阴阳师依旧可以存活。
而付丧神的生活好坏和审神者的生活并没有特别大的关联,作出卓越成绩也只不过是给名誉添砖加瓦,所以审神者没有特别重视并包容付丧神的动力。同时,付丧神离开审神者会失去人形,审神者离开付丧神却不会有身体上的伤害。一对比,两方权利明显不对等。
4,职业影响力不同。阴阳师是一份终身的工作,与生活息息相关,所以做不好阴阳师对生活和名誉都有严重的影响。而审神者的工作和周围普通人类圈子并没有联系,做不好一辞工,照样在现世过他的日子。

综上所述,阴阳师的双方地位和刀剑的双方地位明显不同。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式神追打阴阳师会觉得还挺正常,而看到刀剑男士追打审神者会感觉怪异吧。




评论(9)
热度(2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draE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